close

Fernando Rodney  

今年令人驚奇的Fernando Rodney

     2012世界末日看起來是不會發生了,但是2013年很有可能真的是光芒隊的世界末日。

     今年光芒一如往常做了很多不被看好的補強,我們季前補強了五個選手,Carlos Pena、Luke Scott、Jeff Keppinger、Jose Molina和現在重獲新生的Fenando Rodney。季前整個大聯盟對於光芒補強這五個人並沒有多大的關注,光芒在這些選手身上依序花了7.25M、5M、1.525M、1.5M和1.75M,結果這些樂透簽約光芒買五中一,只花了1.75M就弄來了令人驚奇不已的Fernando Rodney,你不得不說光芒總管Andrew Firedman和他的團隊真的很厲害。

      但是很遺憾的是,Andrew Fiedman今年只有買五中一,如果能再中一的話,說不定光芒今年就不只九十勝了,當然,你也要把龍哥的缺陣計算在內。例行賽結束之後有個記者訪問了光芒總管Andrew Friedman,我們先來看看他對光芒今年的表現有甚麼看法,原文的標題為Insider:Friedman Wraps Up 2012 Season。我並不打算全文翻譯,因為原文中記者還加了很多自己的主觀推測,而我只在意Andrew Friedman的想法。Andrew Friedman提到了幾個重點,第一,他認為光芒今年拿了九十勝是失敗的。第二,他覺得光芒今年的守備不夠好。第三,光芒非常重視先發投手的深度。第四,光芒不會花大錢搶自由球員,但是會把錢花在光芒能負擔的選手上。第五,龍哥明年千萬不能受傷。別人季後賽打得正火熱的時候,光芒球團則有點喪氣的為明年球季做準備,現在世界大賽終於結束了,恭喜巨人拿下今年世界大賽冠軍,希望明年能輪到光芒拿到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Andrew-Friedman  

光芒總經理Andrew Friedman

      這個機率連我都覺得非常渺茫,更別提有個最新消息指出光芒老闆和聖彼得堡市市長的新球場談判失敗了。光芒隊一直都是個小市場球隊,光芒老闆也不是個愛亂砸錢的人,所以光芒的團隊薪資一直都不是很高。光芒需要靠把球場搬到新的地方來吸引觀眾進場看球,這樣才能有更多預算。老實說我覺得聖彼得堡市長真的有點自私,他自己都承認光芒的確做得不錯,卻沒有為光芒著想,只想把光芒留在自己的城市來增加城市知名度。

      目前光芒隊上的明星球員有David Price、James Shields、Ben Zobrist、Evan Longoria和最近爆紅的Fernando Rodney(其實還有即將離隊的BJ,BJ別哭了!We love U!),假如光芒不能趕快搬家,這些明星球員在過個幾年想必會一個都不留的走光,勢必造成觀眾人數的減少,觀眾減少又會導致收入減少,這樣光芒怎麼經營得下去?

     假如光芒因為租約的關係真的留在純品康納球場直到2027年,我相信接下來光芒絕對不會留下來的,絕對會搬家,雖然那時候聖彼得堡市長可能都已經換人做了= =光芒隊說不定也已經經營不下去了= =光芒老闆表示他會繼續努力爭取光芒的權益,我覺得他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真的非常好,希望能有好的結果,期待趕快搬家。

     Baseball Proepectus整理了一個表格,以WARP來評估各隊的陣容。(註:WARP跟WAR其實很類似,只不過Baseball Prospectus和其他棒球網站所開發出來的數據念起來不一樣而已,WARP為Wins Above Replacement Player的簡寫,而在Baseball Reference和FRANGRAPHS的WAR則皆為Wins Above Replacement的簡寫,其意義都代表著一個選手能夠比一個替補選手多貢獻多少勝場數,有興趣的話這三個網站都可以多去看看。)

      以這個表格來看的話,光芒今年有三個位置非常不妙,那就是C、1B、DH,這幾年來我們這三個位置一直找不到理想的新秀來接手,都靠找老將簽短約來增加深度,老實說這一套玩得好的話當然沒問題,但是不是長久之計,光芒應該趕快找個新秀來長期接手這些位置才是正解。以今年來說找來的老將打的都沒有非常理想,我認為光芒隊只打算留Jose Molina而已,其他人像是Carlos Pena、Luke Scott、Jeff Keppinger續留光芒的機會非常低。最後,還有我很不願意提起的B.J. Upton,沒有意外的話,明年他就會走了。

bj upton  

感傷流淚的BJ Upton

     詳細報導可以看這裡,多麼讓人感傷的一幕啊!對不起,BJ。雖然你很想留在光芒,但是光芒沒有錢留你,祝你在別的球隊發展順利!BJ為什麼要走呢?因為以光芒那少少的預算我們是留不住他的,現在已經有消息指出光芒球團打算對他提qualifying offer,光芒球團的算盤打得很精,算準了BJ打算跟別的球隊簽長約,打算穩穩的拿別隊的選秀權,不然BJ走了以後光芒什麼都得不到= =

     B.J.一走我們的CF也沒人守了,很多人都看好Desmond Jennings能夠移防成功,我也這麼覺得,因此CF的問題解決了。接下來,誰要守LF和CF?我認為讓Sam Fuld守LF,Ben Zobrist守RF是個合適的選擇,很多光芒迷都很懷念Sam Fuld的手套,期待他能有更多出場機會。至於RF有人會問如果Ben Zobrist守RF,那麼Matt Joyce要守哪裡?我認為他適合打DH,雖然他才28歲,而Ben Zobrist已經31歲了!你又會問不是應該老人打DH嗎?我會告訴你因為我不想再看到Matt Joyce受傷了= =而光芒又非常需要他的火力,希望打DH可以讓他保持健康,並且讓打擊更上一層樓。

     剛剛一口氣解決了OF和DH ,現在該看看內野了,我想Evan Longoria站3B大家都沒有疑問,只要他保持健康就好,光芒非常需要他的火力!至於2B和SS的話如果沒有補強的話好像也沒有人能守的樣子,更不用期待有棒子了= =我甚至覺得Elliot Johnson和Sean Rodriguez明年不在光芒了我也不會太意外......總之明年光芒二游的變數非常多,可能要等到明年春訓才能決定最終的先發人選,我期待能盡快看到小聯盟的李學周(他不是台灣人是韓國人喔。)和Tim Beckham,希望他們能成為光芒的黃金二遊。

    1B的話傳統上都以進攻能力很強的大棒子為主,但是自從Carlos Pena老了以後光芒真的找不到新人接手= =小聯盟只有兩個能守1B,Leslie Anderson和Henry Wrigley,但是他們從來就不是光芒備受期待的農場大物,硬要選的話我覺得光芒比較需要Leslie Anderson,他是光芒從古巴弄來的選手,目前可說是光芒3A最出色的打者,如果1B沒有補人的話接手的大概就是他了。另外我覺得光芒還可以簽下Jim Thome來和Leslie Anderson共同分擔1B,這個生涯612轟的昔日強打者,他安然的走過禁藥時代,但是他還想把紀錄繼續往上推嗎?還是他想退休了?如果他還想打我覺得光芒可以簽他,說不定還可以引發一些話題呢! 至於C的話,Jose Molina光芒應該是會留他,畢竟他最有經驗,而且其他的菜鳥打的也沒比他好多少= =既然這樣的話當然是留他囉。

Jim Thome  

今年仍在大聯盟奮鬥的老將Jim Thome

      至於先發投手一直都是光芒的強項,我們可以用的投手多到五人先發都排不下= =明年一定會先發的應該有David Price、James Shields、Matt Moore和Jeremy Hellickson,至於第五號先發的競爭非常之激烈,可用之兵有Jeff Niemann、Alex Cobb、Chris Archer,明年的春訓應該就會分出勝負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一定會有人問我Wade Davis搶五號先發的可能性,我覺得沒必要,他今年轉後援投得不錯,沒必要拉回先發啊!畢竟Fenando Rodney今年是很神,但是總不能期望高齡35的他一直這麼神勇下去吧!既然Wade Davis都已經簽下長約了,那不如將他培養成光芒的長期Closer,這才是長遠之計。我想你看到這裡已經了解光芒隊的處境了,讓我們回到文章的開頭想一想我是不是在危言聳聽呢?是也不是。

     2011年光芒損失了非常多2010年的主力球員,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打進了季後賽。今年光芒花了更多的錢結果卻沒有打進季後賽,你說這該怎麼解釋?我只能說如果你不了解光芒隊的話,以一個外行人的角度來看肯定會覺得光芒隊的每年都是世界末日吧!但是只要你夠了解光芒隊,就會知道光芒為甚麼能夠在美東火藥庫保持競爭力,靠的就是堅強的投手和防守,從來就不是打擊,我們還有傑出的總經理Andrew Friedman、整個光芒球團以及讓人猜不透的總教練Joe Maddon做為後盾,希望明年能夠延續光芒隊一貫的傳統:令世人趕到驚奇!

      加油,光芒隊!持之以恆總有一天能夠拿到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