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y Gillaspie  

光芒今年的狀元郎Casey Gillaspie和球探長R.J. Harrison

  例行賽開打之前,沒有人想得到目前美聯東區的排名會是這樣,去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和拿到第二張外卡光芒隊居然在這個分區墊底,光芒甚至還在整個大聯盟墊底。而季前大補強的洋基本來的5A輪值傷了3A(Sabathia Nova Pineda)以後只剩下2A(Tanaka田中 Kuroda黑田)苦苦支撐,田中投得超乎預期,黑田則略顯老態,補強的打者除了Ellsbury表現得不錯以外,Beltran和McCann表現得都不是很理想,金鶯季前也補強了Jimenez和Cruz這一投一打,Jimenez投得很糟,Cruz倒是打出MVP等級的表現, 但是去年大爆發得Davis似乎只是曇花一現,再加上主戰捕手Wieters去動TJ,這兩支球隊的勝率都徘徊在五成左右。目前的分區霸主藍鳥自從1992年和1993年世界大賽二連霸以後始終無法重返季後賽,去年的補強似乎收到了一些效果,從馬林魚交易來的先發投手Buhrle和游擊手Reyes今年都有不錯的表現,打第一棒的Reyes再加上Melky Cabrera,Bautista和Encarnacion這二三四棒連線讓藍鳥的打線無人能擋。

  以目前美聯東區的局勢來看,光芒距離藍鳥還有十幾場勝差,勝率還不到四成光芒將是2015年選秀會第一順位的大熱門。事實上光芒自從2007年選到狀元David Price和Matt Moore以後就一直選得非常差,2008年到2010年選的新秀目前上過大聯盟的只有Tim Beckham和Kevin Kiermaier。2008年和2009年的選秀根本悲劇,我就不多說了。2010年光芒的狀元郎是Josh Sale本來很有長打潛力,但是他不但吃禁藥而且還在夜店闖禍,去年他都被禁賽,今年回來打得也不怎麼樣。2011年的狀元郎Taylor Guerrieri本來令人充滿期待,或許能夠成為王牌右投,但是去年他去開TJ之後還被抓到吃禁藥,今年應該不會出賽了。2012年的狀元郎Richie Shaffer今年長打是有了,但是很容易被三振,打擊率還不到兩成五。至於2013年和2014年的狀元郎Nick Ciuffo和Casey Gillaspie因為出賽數還不多,我就抱著樂觀的心態等他們打出成績。

  2010年光芒第一輪有三個選秀權,因為2009年光芒的狀元郎沒簽下來,所以補償一個選秀權,另外一個Type-B的自由球員離隊也補償一個選秀權。光芒第一輪選了Josh Sale, Justin O'Conner和Drew Vettleson,其中Drew Vettleson已經在Lobaton交易案交易出去了。這一年的選秀養得最成功的並不是這些第一輪的新秀,而是第三十一輪的Kevin Kiermaier,他是個以防守著稱的外野手,今年在Wil Myers將缺陣兩個月的情況下被叫上大聯盟支援,結果他的打擊能力完全超乎預期。第三輪的Ryan Brett是個二壘手,除了有速度之外也有點長打能力,期待他能成為光芒未來的二壘手。Justin O'Conner是個有長打能力的捕手,但是他很容易被三振,他的阻殺能力很強,今年的阻殺率超過五成。

  2011年由於光芒有大量自由球員離隊,所以在第一輪有十個選秀權,其中有大約一半的算是養成失敗了,以下只介紹養得比較成功的新秀。光芒在第三十一順位選的外野手Mikie Mahtook今年總算是打出成績了,但是他的各項工具都落在平均值,沒有特別的強項,期待他成為光芒未來的左外野手。光芒在第三十二順位選了游擊手Jake Hager,他今年在2A的成績很普通,但是3A游擊手李學周今年的成績很糟糕,所以他們應該會一起競爭光芒未來的游擊手,他的防守能力比不上李學周,但是打擊比李學周更有潛力。光芒在第四十一順位選的三壘手Tyler Goeddel今年打出了生涯最佳成績,他的速度很快但是防守還有成長空間,如果將來龍哥的守備能力嚴重退化(其實今年龍哥的守備退步很多),他很有希望接管三壘防區。光芒在第五十二順位選了左投Blake Snell,他去年在1A的表現不理想,今年留級後表現優異之後就升到高階1A,他是農場裡最有天份的左投手。另外我還想提一下第二輪的Granden Goetzman,他前幾年飽受傷病困擾,一直打不出成績,今年總算健康出賽,打出相當優異的成績,如果Mahtook打得不如預期,他也有可能是光芒未來的左外野手。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光芒自從啓用新的勞資協議以來,雖說有簽約金上限,在2012 年和2013年還是補強了十來個BA五百大投打新秀,今年除了第一輪的一壘手Casey Gillaspie和第二輪的右投Cameron Varga之外,BA五百大新秀選不到十個,其中只選一個天花板是工具人的內野手,剩下的都是投手,據說是要把省下來的錢拿去簽要價三百萬美金的多明尼加游擊手Adrian Rondon,因為他的天花板是Hanley Ramirez,我樂觀其成。(註:Rondon已經和光芒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