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on_heyward 

Jason Heyward帥氣的滑行接球

  去年我寫的最後一篇文章把光芒前總管Andrew Friedman為2014球季所作的補強解讀為想要維持住電視轉播收視率,2017年換電視轉播合約時才可以談個好價錢,現在Friedman已經投奔道奇,新總管Matt Silverman最近才和運動家做了一筆交易,把先發二游Ben Zobrist和Yunel Escobar交易到運動家。Silverman在休季期間做了不少交易,被交易的投手有Cesar Ramos,Jeremy Hellickson,Joel Peralta,被交易的打者有Matt Joyce,Ryan Hanigan和Wil Myers,你沒看錯,連2013年美聯最佳新人都賣掉了。換回來的潛力新秀中,只有Steven Souza可以在進攻上成為即戰力,還有一些投手可以成為即戰力,其他新秀都要培養兩三年才能上大聯盟,由此可見Silverman打算重建球隊,完全不重視收視率和新的電視轉播合約。

  有趣的是,光芒先簽下游擊手Asdrubal Cabrera才和運動家做交易,有人先攤底牌告訴大家我要交易Zoby再談判的嗎...Y. Escobar我是早就希望他走了,然後運動家又把他交易到國民了,看來Ian Desmond也要被交易了?沈睡已久的邪惡帝國洋基會出手嗎?現在整個美聯的戰力大洗牌,美聯中區可能不再是讓各隊進補勝場數了,美聯西區的水手也打算重返季後賽。光芒身處的美聯東區本來只有洋基和紅襪這對世仇是季後賽的常客,自從光芒和金鶯先後崛起後,缺席季後賽已久的藍鳥今年再補強了鐵補Rusell Martin和明星三壘手Josh Donaldson,再加上開路先鋒Jose Reyes和中心棒次Edwin Encarnacion和Jose Bautista,今年可望重返季後賽。紅襪今年也補強了小亨利Hanley Ramirez,功夫熊貓Pablo Sandoval,古巴強打Rusney Catillo和前光芒捕手Ryan Hanigan,投手也補強了Rick Porcello和Wade Miley,可望重返榮耀。嗯?你說我忘了洋基?你確定他們不是在打長青組嗎?

  洋基目前充斥著高薪且退化的高齡球員,包括A-Rod,鐵爺,沙胖和Carlos Beltran,但是除了黑掉的A-Rod的合約到2017年以外,其他三人的合約都是到2016年(註:沙胖的合約有2017年的vesting option,沙胖在2016年要夠健康才會執行,但是近幾年的沙胖傷痛不斷,所以我猜應該不會執行。),這樣洋基就可以清出62.5M的薪資空間!我想洋基已經準備好要在2017年的自由球員市場重金簽下同區藍鳥的中心棒次Edwin Encarnacion和Jose Bautista了,打不贏你就用錢買下你,是吧?新邪惡帝國道奇的主力球員Zack Greinke,A-Gon,Yasiel Puig,柳賢振和Brandon McCarthy的合約都是到2018年,薪水大偷Andre Ethier和Carl Crawford的合約則是到2017年,所以道奇在2018年會清出36M的薪資空間!Friedman絕對打算在2018年大肆捕強(Carlos Gonzalez表示:選我選我!),一定要以最好的陣容拿到世界大賽冠軍!

  綜上所述,美聯東區只會越來越難混,光芒就算在2017年靠著新的電視轉播合約多了20M的預算,在自由球員市場又能簽到多大咖的球員?其實文章開頭那張Jason Heyward的照片就已經告訴你我的答案了,我覺得光芒能夠在明年簽下他的話,我就心滿意足了。他或許沒辦法成為大家期望的五拍子球員,但是他有著光芒很重視的防守技巧,而且光芒農場最缺乏的天份就是外野手,希望他能夠和光芒簽下三年左右的合約,那會是他球員生涯最精華的26到28歲,他在光芒打出好成績後可以爭取更好的合約。我在另一篇文章中分析過,光芒會在陣中的主力球員離隊之前花大錢,但是2010年時還沒有合格報價的制度,所以光芒在2011年拿到大量的選秀權(但是選到的新秀都養不出來...),但是現在的制度下自由球員拒絕合格報價和其他球隊簽約只能拿到一個第一到第二輪之間補償選秀權,而不是簽下該球員的球隊的首輪選秀權。只有前十順位的球隊的選秀權受到保護,所以我希望光芒為了在簽下Heyward時不要喪失首輪選秀權,今年可以有點觀念,盡可能地擺爛,然後2016年再全力衝刺,因為就算2017和2018年自由球員市場有很多大魚,也都是洋基和道奇的囊中物。

  2017年的美聯東區的競爭非常激烈,藍鳥,紅襪和洋基的實力都很堅強,再加上給自由球員合格報價再拿回補償選秀權並不能最大化球員的價值,所以光芒現在會在自由球員還能控制一到兩年時就把他交易出去,而先發輪值主力Alex Cobb和Desmond Jennings都只能控制到2017年,所以2016球季結束後光芒應該就會把他們交易出去吧。希望Silverman可以好好整頓一下球探部門,因為近幾年的新秀養成真的很失敗,如果農場的收成一直不好,光芒在2016年以後可能要進入漫長的重建期,Heyward可以讓球隊在重建這條漫長隧道中加速前進,但是要走出隧道還是要靠選秀的眼光,目前光芒最受期待的新秀是從運動家交易來的游擊手Daniel Robertson,他會成為讓龍哥依靠的強打者嗎?

  在隧道中孤身前進,不知道還要在黑暗中默默努力多久,只能強忍著淚水靠著毅力撐下去。

  但是隧道盡頭的光芒總是特別耀眼,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